昨天芙妹在學校接受健康檢查,老師說:「芙芙的視力只有0.1和0.6⋯。」
聽到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嚇傻了,怕我想的太多,一回家就換車帶芙妹去眼科檢查,心裡一直希望只是她不會比、亂比造成的診斷錯誤。
但在眼科檢查出來的結果,也是一樣,眼科還量了眼軸長,對比芙妹比出來的數據都顯示芙妹是近視。
醫生說,芙妹一眼是遠視50度,一眼是近視175度,兩眼就差了兩百度⋯但正常4歲孩子應該是要有遠視200度,芙妹的近視應該是先天的。
想到這裡我就鼻酸⋯
我芙妹眼睛生的多美???
可能芙妹一眼正常,一眼近視所以我們沒有發現異常,可能她出生就這樣,她也不覺得奇怪,可是她也看得到螞蟻啊???
接下來的做法就是配合醫生,每天點散瞳和配了眼鏡,之後要定期追蹤,不過酥希望能再聽聽另外一家醫院的說法,應該是想要自己在場,因為他問我的問題我都回答不出來,但醫生明明有和我說⋯
我大概打擊太大,走出診間腦袋就空白了,總之,我們也預約了其他的醫院。
在這裡和各位爸媽說,趕快帶孩子們去看眼科吧! 有高度近視的爸媽更要注意,現在一歲的寶寶就能做檢查⋯
早起發現早期治療,總是不會錯的。
醫生說,姿勢很重要,手摸得到的東西都可能造成近視,距離要拉開,我把醫生給我的範例圖片放在留言處。
這件事也讓我重新檢討自己,身為高度近視的我,兩年前因為近視雷射讓鼻樑和耳朵獲得重生,但似乎又有點太濫用不用戴眼鏡的方便⋯
現在開始⋯ 雙手平舉滑手機?
 
睡前芙妹說:「媽咪,我不想戴眼鏡⋯。」
我說:「醫生說戴眼鏡好好治療,以後就可以不用戴眼鏡了啊!」
芙妹:「可是我戴眼鏡之後,別人就不知道我是芙妹了!」
我說:「知道啊! 爸爸戴眼鏡妳還知道是爸爸對不對!」
芙妹:「我不知道⋯」
我說:「那這樣也很好耶!妳就不用當芙妹了,妳戴眼鏡之後就變成蘇蓋比了!(她看的卡通人物),還是妳戴眼鏡之後就變成⋯ 蘇佩佩豬!」
芙妹:「那我就變成蘇xx(酥本名)。」
然後我們就一直聊著變誰好變誰好玩⋯,直到要入睡..
 
 
視力檢查需要一點點耐心,在家陪孩子練習的時候除了練習開口在哪裡,也要練習一下耐心哦!
 
 

追蹤我們的日常!

https://www.instagram.com/runa_l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