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對大家來說是一個垃圾,對明天的芙妹來說,可能也是一個垃圾!

但對於今天的芙妹,那是她做好的一件裙子,她自己剪了形狀、自己黏貼!

早上她興高采烈的說要帶去學校送老師,我說好,

但我把這件裙子塞在書包不起眼的側邊,我心裡希望她不要想起這件事情!

今天下課後,芙妹拿出這件裙子,小聲的對我說:

媽咪,老師說她不要。

我說:

是哦?妳拿給老師了,但老師說不要嗎?

芙妹說:

老師說,再拿出來我要生氣了喔

我嚇了一跳,但對於我不在場的對話,我不揣測他人想法、

不對孩子添加其他情緒,只安撫孩子感受。

我說:

啊!老師不知道那是裙子呀!可是媽咪很喜歡這件裙子耶!妳可以送給我嗎? 

芙妹靦腆的笑了,點點頭

我抱抱她,也只能抱抱她,然後把她做的裙子小心翼翼的收到我的口袋。

我說:

我收好了喔! 謝謝妳送我!

這世界不會只有善,也不會所有人都繞著妳打轉,

我們不能預見孩子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不能阻止孩子受傷,

只期望能在受傷後努力撫平她的傷口!希望妳能學習面對,但要記得,爸媽永遠都在。

 

#我先痛哭一下

#幼稚園日記 #親子關係 #育兒日記 #親子對話 #我所受的傷

 

 

追蹤我們的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