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路上拆你底線不會只有長輩而已
不只有長輩、或是朋友、有生過孩子或沒生過孩子的,
其實就跟別人不知道妳的地雷一樣,也沒有人知道妳的育兒地雷是什麼。
 
第一胎的時候我會很生氣,但隨著育兒四年,跟著孩子的腳步學習,
第二胎的我其實看開許多,看開不是放棄自己的原則,
而是學習了更多同理和學會用其他角度看事情,以不變應萬變。
 
今天拆我底線的,是芙妹。
 
旺弟現在一歲三個月,我正打算慢慢退奶,
所以每當睡前他要討奶喝的時候,我都會先不給他,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開口”說要奶奶。
 
這時候芙妹就會開始模仿我說話:
你想喝奶奶是嗎? 你剛剛已經喝過了啊! 等一下再喝哦!
 
我在旁邊聽著覺得好笑,但一邊附和著:
對啊!弟弟趕快睡覺!
想要安撫奶睡覺的旺弟哪管這麼多,繼續哭!
結果芙妹立馬改口,轉頭和我說:
妳給他喝啦!
 
真是沒原則耶
 
某天晚上,旺弟拿著木瓜霜玩,也不把蓋子蓋上,就一直拿著,
但很睏了,木瓜霜拿不住,掉了他就起來撿,反覆了好幾次!
於是我就把蓋子蓋好,把木瓜霜收起來,旺弟就開始崩潰,一直哭!
我想反正他想睡了,等等哭累了就會睡著了!
 
結果,芙妹又把木瓜霜拿來,放在旺弟的手上!
我問:
妳為什麼要拿給弟弟?
芙妹撇過頭小聲的說:
不知道
我看著芙妹,又問:
我收起來了,妳為什麼拿出來給弟弟?
芙妹不看我說:
他哭啊
我說:
你不想弟弟哭嗎
 
芙妹聳聳肩露出害羞的表情:
ㄌㄩㄝ
真的是說ㄌㄩㄝ
這是捨不得弟弟哭嗎
 
雖然很想跟她說,不要再亂了好嗎
但我還是忍住了。
希望你們永遠都站在同一陣線哦
 

 

追蹤我們的日常

https://www.instagram.com/runa_l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