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江子翠殺人這件事。

 

延伸出很多家庭教育的事情。

記得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忘了因為什麼事情不高興

拿著電話告訴媽媽: 我要打電話給喜歡的人。

那個時候還是家用電話的時候,那個時候也不是能抱著電話聊天的時候,

但當時媽媽沒有阻止我。

掛完電話她只問我: 這樣心情有好一些了嗎

 

印象中從國中開始,我一回到家會把所有事情都對媽媽報告一遍,不,不是報告,是分享。

媽媽知道那些人名不見得知道他們長得什麼樣子

但媽媽都知道他們的秘密,誰討厭誰、誰喜歡誰、甚至是誰出櫃了 ... 

很多別人告訴我 " 不能告訴別人 "的秘密,我都對媽媽說了。

媽媽只是聽著。

記得媽媽對別人說過: 有的時候真的很不想聽她說話 (我本人) ,但是也沒辦法。

即便她對我所分享的事情不表示贊同,她也會把我的故事想法都聽完。

無論我要做什麼事情,她都支持我,不管我說的是不是天方夜譚。

(當然如果真的太誇張不免會被潑一下冷水...) 

 

現在也會有朋友問我: 怎麼樣才會像妳們一樣,像朋友,什麼都會溝通? 我好怕我的孩子以後不跟我說。

我想說的是,看了這麼多的文章很感謝我的父母沒有壓抑我的性格任我發展。

 

而人在國外之後,很常在賣場看見父母在跟小小孩溝通。

問小小孩的想法,和他們討論現在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還有就是放手讓她們去做,管他是不是玩的一身泥濘。

 

對於即將為人父母的我...

噢不,是未來打算為人父母的我,都要放在心上,好好學習這些 

現在就好怕把孩子養歪 也好怕去學校被教歪 ...

 

酥: 所以不要限制孩子的發展

: 那以後孩子說咖啡色一坨坨是爸爸?

酥: 那就是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