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芙妹在閱讀康軒讀本的主題是「嘿~你需要威爾」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居家環境中到處尋找威爾的蹤跡

上學時,從路上可以看到的轎車、摩托車、砂石車、挖土機輪子的大小比對

到家裡會有掃地機器人、櫃子、行李箱不同種類的運用

我們也利用樂高Classic many different wheels做了各式各樣的車子

IMG_9945

樂高的色彩繽紛,總能迅速地抓住孩子們的眼睛,積木種類多變,不死板,讓孩子們的創意不受限制

每每接觸到不一樣的系列都會讓人忍不住的想要驚呼!

IMG_9946

每一包都是一個作品,搭配說明書一起,製作的時候很容易,但做完的成品都會佩服自己

這就是樂高厲害得地方啊!

IMG_9947

(讓旺弟自己安裝輪子)

之前和孩子們一起玩樂高比較是孩子出張嘴,媽媽動手做

這次我讓芙妹試著自己看說明書,一步一步的自己拼湊完成

小小的樂高積木除了訓練小手的肌肉,在拼湊的過程中其實更重要的是平衡與協調

有些角度拿捏不好,很容易就歪掉倒塌,怎麼握、怎麼組比較不容易倒

一邊做,一邊想,好幾次都用哭腔說「媽咪~她一直掉」

但最後完成時的驕傲表情,我也是沒有錯過。

IMG_9950

IMG_9948

(芙妹做的猴子香蕉車,一直往上堆疊要注意力道和平衡)

IMG_9954

這次的超多輪子組合,最高興的就是喜歡車子的旺弟

芙妹看著說明書做了幾台簡單的,接著由我完成其他旺弟指定的

真不簡單,但做到後來我覺得我的邏輯好像有點被打通了

做了蠻像的警察車跟兩台貨車

IMG_9966

樂高做的配件都好到位,看到這些積木就可以想像她可以變成車子的什麼部分

有沒有覺得我很棒!真的覺得自己很棒!(自己玩起來了)L

(旺弟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車子可以玩)

IMG_9949

我做這台的時候還沒有發現這是什麼,直到完成後試推才發現

哇!是輪椅耶,她腳受傷耶!

真的很神奇對不對!

 

在玩樂中學習,把複雜的事情變得簡單。

IMG_9637

這次我們也開箱了我的樂高收集,是澳洲超市和樂高的聯名

我們一起設計超市的配置,玩芙妹最愛的家家酒,買賣遊戲

在買賣的過程中,從一開始的認識物品,到現在的錢幣認識,加法運算

每個孩子不同階段,好像單純家家酒,都扮演著不一樣的目的。

IMG_9958

IMG_9955
(猴子和鴨子是芙妹做的,她堅持放到超市裡,還在他們的頭上放了不同的裝飾)

 

買了好多東西,要怎麼帶回家呢?

因為要載購買的商品,所以做了一台貨車,一台拖車,台灣比較少看到拖車

但搭配澳洲超市,做了澳洲常見的拖車,順便和芙妹介紹拖車,看看樂高的配件做的多細緻

IMG_9968

IMG_9957

IMG_9952

買好東西要回家囉!

IMG_9953

在不同的階段,樂高不只是積木,也能做其他學習上的應用

樂高,還能把真實的東西變成積木,把想像的畫面化做實品

IMG_9964

 

IMG_9960

我做的船也超棒的,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有想法 (船說明書上沒有哦)

 

樂高真的很有趣,趕快一起加入創造自己的夢想世界吧!

IMG_9962 

IMG_9951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