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第一天護士來看我,她說:「很少看過一生完就有這麼多奶的。」

一方面覺得開心、一方面也開始擔心奶太多會塞奶,

趕快Call酥下班回家時先帶我預先準備的卵磷脂來醫院,

塞奶這種事第一胎很幸運沒有遇到,

但也有耳聞塞奶和生產一樣都是很痛苦的事。

多可怕!生產超可怕!預防絕對勝於治療

 

護士也說:「現在奶水開始要上來,湯湯水水可以斷斷續續的補充,不用每餐都喝好喝滿。」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胃容量也只有彈珠大小。

而我又是非常懶惰擠奶的人,我真的很排斥擠奶,不管是手擠乳還是電動擠乳。

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罩門。

 

所以在醫院的月子餐我就沒有喝泌乳茶,只喝水和一些湯。

再搭配卵磷脂,哺乳卵磷脂推薦 - 孕哺兒-金選Gold+優敏配方豐暢卵磷脂營養細末

第一胎就有使用孕哺兒,孕哺兒就是我的好朋友,熟悉的最讓人放心。

 

每包含2,500mg非基因改造卵磷脂

添加頂級金絲燕燕窩成分

添加珍貴日本芽孢型乳酸菌及頂級黃金初乳專利益敏肽

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調整寶寶及媽咪敏感體質

IMG_3732

吃起來是淡淡的草莓奶香,直接吃也可以,但一包其實蠻大包的,我常被粉嗆到

可以加到牛奶或豆漿,增加風味,我也會在晚上吃麥片消夜的時候家來喝。

 

但,

順利的親餵也是有遇到瓶頸的時候,像是猛長期,妳會很明顯地感覺到寶寶的欲求不滿,

忘記有猛長期的時候真的很慌張,後來知道是正常過程心裡就舒爽多了。

雖然說多親餵就可以追上奶量,但我也很怕會習慣成掛奶,所以也不是無時無刻、隨時隨地的餵奶。

我的作法就是稍微縮短餵奶時間,從原本的四個小時放寬,可能 3~3.5個小時就餵奶,

然後多喝水,因為每個人適合哺乳的食物不太一樣,像是第一胎的時候鮮奶茶對我很有效,但第二胎就沒什麼感覺。

我覺得就是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最有效,這次我在準備哺乳前半小時有再喝 孕哺兒-豐沛哺多多哺乳茶。

 

IMG_7017.JPG

我個人滿有感的,喝完後會覺得麻麻脹脹的,飲用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 5匙+溫熱水輕鬆就可以融化,有多種天然漢方藥材十倍濃縮萃煉

味道是淡淡的中藥味,我自已覺得很香、很好喝。  我可以 5匙只要配一點點的水就好~ (是有多喜歡中藥味) 

 

IMG_3740

 

猛長期大概一天、兩天,奶量就會被寶寶追上來,又再恢復正常,

所以遇到寶寶一直喝喝喝怎麼樣都不滿足的時候,不要緊張。 一樣順著步調走,很快就可以追上了。

 

孕哺兒-豐沛哺多多 不只配水,也可以搭配銀耳甜湯,或是加入雞湯裡,搭配方式很多元。

 

IMG_4549

 

IMG_6579

 

哺乳的過程雖然很甜蜜,但其實需要很多的意志力去支撐,

因為半夜餵奶太疲憊、又還有許多突發狀況要面對,

我們要盡可能地找對的方法排除我們的困難,也要找到正向的心靈支持。

 

祝大家哺乳順利啦~ 

 

 孕哺兒 官方網站

也可以加入 粉絲專頁 和IG

 

【孕期營養】擺脫走路喘,生一個孩子笨三年,孕哺兒有感食用分享-媽媽藻油DHA與凍晶鐵+葉酸

 

【孕期營養】孕哺兒-孕婦維他命好吞好咀嚼與珊瑚鈣膠囊100%天然鈣及鎂來源

 

 

 

追蹤我們的日常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1216

我們也有IG哦

https://www.instagram.com/runa_liu/

IMG_568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una 的頭像
    Runa

    Runa L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