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走太魯閣的景點我事前做了一些功課,
畢竟八個月的孕婦做什麼事都要量力而為🤣
不然上新聞就糗大了!
 
剛好暑假很多朋友可以諮詢的!
 
 
因為擔心沒辦法把想走的點都走完,
這次決定挑一個最想去的,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全長2.15公里,都是平路,前面700m左右有水泥步道,
後面幾乎都是石頭路,推車有點顛簸,但還算好推!
沒有幅度太多的上下坡,沿途有石頭可以休息⋯
隧道內有很多蝙蝠在休息,一大坨黑黑的,芙妹不知道看懂了嗎?
 
 
本想著走不動就回頭吧!但看著公里數慢慢的增加,
還是覺得自己做得到,就走吧!
 
但其實更多的是沿路都有牌子寫著「落石區,請快速通過,勿停留」之類的,
讓人不得不往前走🤣
 
然後就⋯走到了! 🥺🥺
 
到了水簾洞入口,遊客們開心的分享裡面的神奇,讓我們也迫不及待的想快點進去!
生病的芙妹睡著了,就由已經享受完的外婆和小阿姨看著,我和酥就穿上雨衣出發了!
 
真的好神奇耶!有這麼大又強烈的水柱傾洩而下,
讓我忍不住也想下去體驗一下被水沖的感覺!
 
 
不過擔心人潮和溼滑的地面,我們定點體驗完就離開了,沒有再繼續往前走!
真的很值得❤️
 
不過回程才是一大的考驗,體力可以、腳可以、腰也可以,就是膀胱不行!
而且憋尿讓我宮縮,是不知道孕婦每30分鐘要上一次廁所嗎?
白楊步道內的廁所竟然是關閉的! 整趟兩小時的路程耶!
 
 
雖然酥沿路都在看有沒有縫可以讓我躲著上廁所🤣
但,先不說是國家公園裡、這旁邊還都是懸崖峭壁的,誰尿的出來😫
 
就這樣,回程只坐下休息一分鐘,一路狂奔的就又再走完了2.15公里!
看見出口的光⋯ 真的是很崩潰呢🤣
 
離開後天還亮著,我們停了 #九曲洞 走走!也是美到不行!
 
 
回到飯店後,只想躺著,整個人好像快散開一樣,腳跟腰都累到不行!行走困難🤣
但睡醒又是一條活龍了!
 
好走的白楊步道推薦給大家,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在太魯閣入口處有安全帽可以租借,
要記得帶雨衣才能去感受冰涼的水柱傾瀉而下、也要記得帶手電筒,隧道裡都很黑,
隧道內的地板都會有點濕滑、記得穿好走又防滑的鞋子唷!!
祝大家都玩得愉快~
 
育兒是件很神奇的事,可以和孩子一起學習,人生有一種重新來過的感覺。很享受育兒人生但又不甘只是全職媽媽的我,開啟了各種技能,我的斜槓人生到底還能多斜槓呢

追蹤我們的日常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