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妳看似理所當然隨手可得的東西,其實來的非常不容易。

今天在處理要新裝天然瓦斯的事情,天然氣公司設計師來現場看過後翻出了地圖,告訴我
設計師:「妳這裡不可能裝天然瓦斯」。
:「? 為什麼」

 

設計師:「這邊巷弄內沒有管線,只有前面一排的房子有裝管線,那應該是他們當初講好一起裝、一起分擔那個費用的,

如果要牽她們的線要經過他們全部人同意,隔壁那戶屋主本來也要牽阿~ 但他們不同意,所以沒牽。」
:「如果我硬要呢? .. 去拉過管線還是.. 我去拜託他們全部人?」

 

設計師:「妳這樣拉過來很遠,會很貴、很不划算啦 ...」

 

然後設計師拗不過我的不死心,和我一起走到前面那排房子,我們拜訪了兩家人後得知,當初主要聯繫的是某一戶,所以我們直接去拜訪他們。 (是一對有點年紀的夫妻)

了解過後才知道,當初約20年前那條管線包含整排透天厝約10戶的瓦斯管線,全部都只有那一戶人出錢安裝的。

 

阿姨說:「那是我們裝的,我不要哦。」

我立刻撒嬌!! 不開玩笑,真的立刻!!
「阿姨拜託啦~~~ 讓我裝啦~~~」

 

沒有0.1秒的遲疑,那對夫妻展開了笑顏,阿姨也立刻答應了。
阿姨說:「這邊住這麼久了,鄰居都很好,其實也沒有不給裝什麼的啦~ 有時候就是一個態度問題,啊妳這樣很好~」

 

又轉頭和設計師說: 「我沒有問題哦,給她裝。」
然後我又在阿姨家坐了一會兒,喝了杯水才離開。

 

有時候路上好像滿滿的阻礙,但妳很認真的清開後,得到的是比妳想像中還要多的。
我現在在走的這條路就是,恩人滿滿。

 

還是謝謝媽媽生了我一張無害的臉,笑起來親切、說起話來誠懇,真的是幫助太多了。

#裝潢日記 #天然瓦斯 #千金難買好鄰居 #我的腰要多彎有多彎

 

謝謝欣桃的設計師,離開前他還提醒我,若真的裝好了,要再去謝謝那戶人家。

禮數很周到呢~

 

#欣桃天然氣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