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週產檢的時候說了12週要做的檢查項目,

衛教問我第一胎做過什麼檢查我,竟然除了初唐都其他想不起來,

回家趕快翻出三年前的媽媽手冊來看!好像也沒做什麼檢查 (?

當媽媽後覺得,真的要把一個孩子完完整整、健健康康的養大好不容易!

時常擔心寶寶的健康狀況、擔心如果沒有好好看著她們就沒辦法即時發現她們的不舒服,

緊緊的盯著,就連她們安安穩穩的睡覺也要把手指放在她鼻孔前面看看有沒有呼吸!

所以第二胎,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盡可能的排除一切先天上有可能發生的意外!

我們決定做NIPT!

IMG_2222.JPG

(台北長庚)

IMG_2224.JPG

(簽署文件)

IMG_2223.JPG

(抽血前的檢查)

 

雖然比起100%的羊膜穿刺,NIPT「只有99%的檢出率」,

但NIPT是非侵入性的檢查,只有抽媽媽的血,沒有流產與感染的風險!

99%檢出率但100%的安全

IMG_2221.JPG

(少女時期很怕抽血,但懷孕抽很多血跟打很多針,有點免疫了,真是為母則強)

IMG_2220.JPG

 

在接受完遺傳諮詢後,我們又加做了帶因篩檢。

曾經爬文看過很多媽媽,雖然常見的檢查都做了,但卻生下遺傳性疾病的孩子,例如耳聾或遺傳性貧血病.. 

所以這個檢查在懷孕前的健康檢查做是最好的,但在懷孕時做也不遲,可以了解自己和另一伴的基因帶因有多少機率會遺傳給寶寶。

 

NIPT和帶因篩檢,一起做就也只要抽一次血就可以了,

NIPT的報告大約10個工作天、帶因篩檢大約10-21個工作天,

在抽血時有先加入檢測提供的line@客服中心,報告出來的時候可以先提供電子檔給我參考,(包含原始的英文報告及簡單的中文翻譯說明),

客服中心有告知報告結果是低風險,但細節還是要產檢的回診的時候由醫師解說才更清楚。

我們的檢驗是在台北長庚,醫師是初福傑,非常特別的姓。

IMG_2253.JPG

(芙妹很認真的在看螢幕上的Baby) -- 長庚的超音波機器真的很棒耶~ 

 

到了產檢的那天,初福傑醫生先和我們說明NIPT的報告,我們做的完整型的檢測項目都是低風險(未顯示異常) ,真好。

然後初醫生又接著說明帶因篩檢,醫生拿出我的報告後說: 妳的報告...很完美,很少看到有人這麼完美的。

聽完我已經笑到嘴巴裂到耳朵了,還好戴著口罩不然整個超失態。

然後換酥的報告,醫生說酥是耳聾基因帶因者,

不過醫生接著解釋,因為媽媽沒有,所以小孩就算有,也只會是帶因者,

意思對孩子不會有任何的影響,除非未來孩子的另一伴也是耳聾的帶因者,他們生出來的孩子才有可能會有耳聾這方面的疾病。

不過醫生也有提到孩子他們也有可能自己發生的基因突變,所以出生後的新生兒篩檢也都還是要做哦!

IMG_2254.JPG

(認真聽報告的我們這一家)

初醫師幽默的說話方式和專業但簡單明瞭的說明,在聽完報告和看完baby後,心情真的很放鬆, 然後完美的基因好像可以生很多孩子了呢 XD

出診間後我又對酥說:「你娶到一個很完美的人耶! 」

酥說:「對阿! 但我有耳聾的帶因,所以聽不到妳說話不能怪我哦! 」

:「才不是這樣咧~剛剛醫生說得很清楚! 你不要找藉口哦! 」

IMG_2255.JPG

(完美的我與完美的基因報告和溫柔的初醫生合照)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我的經驗囉! 

 

以下是我所做的檢查的DM資訊。 孕唯諾的完整型方案

IMG_2275.jpg

(也有提供免費的確診補助)

IMG_2276.jpg

帶因篩檢的資訊(初期產檢時一定會提到的X染色體脆折症和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兩項檢查印象中好像快7000,除了這兩個其實還有其他的遺傳疾病 )

這次的檢測▼   共288項,字有點小,直接附上客服給大家  客服 https://lin.ee/cqn8zNw   分享給跟我一樣有需要的準媽咪們 

IMG_2277.jpg

286776

價目

接著是客服中心提供給我參考的兩部影片,讓妳更了解帶因篩檢和NIPT

帶因篩檢 https://youtu.be/3YCfez4C9c8

NIPT https://youtu.be/fLnF_bwHhqI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