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劇情透漏。

唐山大地震

 

這部電影很久了,不知道你們看過了沒有。

那時候是我和媽咪一起去看的,騙了我不少眼淚。

故事的背景是唐山大地震,一個家庭裏頭因為地震被分散

最後爸爸為了搶救家中的一對姊弟喪命,最後姊弟被發現的時候被一個長條的梁柱壓著。

姊姊在梁柱的一頭、弟弟在梁柱的另一頭。村民們在搶救的過程,告訴媽媽,兩個孩子只能救一個。

他們就像是蹺蹺板一樣,勢必要壓著一個孩子才能救得另外一個孩子。

而媽媽在崩潰的邊緣用盡力氣才喊得出的那三個字:

 

救弟弟 ... 。

------------------------------------------------------------------------------------------------------

 

看完電影後,我問媽媽

如果有這樣一樣的情形,妳要救誰? 

 

其實媽媽的答案在我要開口問之前我就知道了。

媽媽說完後跟我說: 妳能理解吧? 

 

我一直都能理解,我也一直都接受,

而她也不是因為比較愛誰才選擇誰。

她對我們的愛都是這樣多的沒辦法計較。

 

我又想起小時候記得的一件事情,(媽媽都說我的記性是騙人的,因為我都只記著小時候的事情)

那是盛產草莓的季節,家裡有一盒ˊ草莓,我很愛吃草莓

所以我吃了很多,哥哥也吃了但是把一些留起來冰在冰箱,留給媽媽吃。

後來媽媽不知道對誰說: 哥哥總是會記得我。

 

今天是媽咪的母難日。

是我最親愛的哥哥的生日,無論小時候哥哥怎麼不理我,怎麼讓我熱臉對他的冷屁股,

我氣了,又馬上不氣了。妳能明白對一個人的愛是多麼的沒尊嚴,差不多是可以從這裡感受。

但也能明白生命中也是有這樣的三角關係,她愛你很多很多,你愛他很多很多,我沒關係這樣。

 

雖然說我沒關係,但我也希望哥哥可以愛我很多很多。

但慢慢的我也發現,哥哥的愛像爸爸的愛一樣,有點高高在上,有點傳統。

但愛是能感受的,所以我都感受到了,只是你也可以表現在明顯一點(我的生日還有兩個月可以給你準備... ) 。

 

 

最後,

哥哥我愛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