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說昨天我真的是超級忙碌,

工作從休兩天變休一天之後都沒有放假的感覺了

 

八點起床洗衣服,為了趕太陽公公的溫暖(是說澳洲的太陽曬半小時衣服應該就乾了) 

然後買菜什麼的 .. (不是重點) 

 

早上聽見有人敲門,我睡眼惺忪的(應該是披頭散髮的 ...) 去應門

開門穿著西裝筆挺我以為又是推銷,想裝12歲說媽媽不在家的同時 ... 他秀了他黑色皮夾的徽章

甩的很快,但彷彿看見澳洲政府標誌的圖案,接著他說了一個人名(壞孩子就都說不知道) 最後他遞給我他的名片,就結束了。

 

接著我就去買菜 ... (不是重點) 

回家之後已經三四點,開始準備晚餐備料 .. 想說先備好料可以去休息一下,等酥晚點回來再煮

沒多久聽見猛烈的敲門聲 (室友說這麼無聊一定是酥回來了) 

我衝去應門還好沒有飛撲上去,一個高大穿著制服黑鞋的男人(接下來稱呼惡煞) 又快速甩了他黑皮夾就衝進我家,緊接著又進來兩個穿著制服的女生

接著惡煞開始敲每個房間的門並嚷嚷: everyone come out . take a sit ( 接下來對話全部自動翻譯 )

 

大家還沒坐下又叫大家拿ID出來,(這時又有兩個穿著制服的男人把後面的朋友也叫進了屋子),惡煞手裡拿個誰的照片要找誰 

ID 被收走之後開始問一些問題,然後就是一些瑣事。

 

後來其中一個男人(他像是電影裡面演海軍的那種黑人 ..) 他叫我過去另外一邊,有事情問我

問的問題跟前面的差不多,只是他單獨問我,

我問他: 你們現在在做什麼 

他拿出了黑皮夾,把徽章放在桌上,一直到談話結束才收走。

 

然後我發現,他每次溫柔的問完我問題都用他深邃的眼睛看著我 ... 

我就問他: 你現在是在看我有沒有說謊嗎 ( 這是不是電影女主角會說的台詞!! )

他說: 是的,這就是為什麼你要跟我說話,而不是其他人 ( 他一定覺得我很聰明卻殊不知我還是個戲精 ...) 

 

最後他就說一些: 你知道為什麼我們要做這樣的事情 ?

我說: 讓大家拿到公平的價錢

他說: Exactly.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外國人說這個字的時候會讓人覺得... 很有成就感) 

因為有些人工作只拿13塊,很少很辛苦,為了未來(!) 

也許你不會遇到了,但你的孩子也有可能來工作,你懂嗎? 為了未來。  

他說: 你之後如果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遞名片),我不會跟別人說是你說的 ( 這句話怎麼常常聽見 ) 

 

他說: 他們還是會再來。

我說: 什麼時候? 我可以先化妝。 

他說: 你不需要這樣,你已經很漂亮了。 (  ... 好啦 是我自己加的 ) 

 

最後他們要走了,

我問先前問我在草莓園工作的女警(?) : 妳要不要帶一些草莓走?

女警: 不用沒關係。

我說: 沒關係啦 我幫妳拿個袋子。

女警: 不行我不行這樣。 (!)

我說: 下次妳換正常的衣服在過來。

 

結束了整個過程大約三十分鐘,很緊張又很有趣好像很新鮮的體驗。

我家被搜。

 

 

 

對了,另外一個女警長得很像 : 「 還好我有兩個兒子,一個有出息,我好擔心你大哥~~~。 」 的香港女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