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弟滿一歲了! 最近飯吃得很好,這陣子周末如果出去玩,

旺弟可以只喝早起奶和睡前奶,中間一樣跟著我們吃三餐,

代表著我的哺乳期可以開始慢慢退下了,

我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我的身體終於要回復自由之身,

但也害怕退奶的過程不順利!

 

不過,將近12個小時沒將奶移出的我,

到了晚上就脹到不行,好希望他可以快點吸一吸(親餵) ,

有在哺乳的媽媽就知道,生產很痛但塞奶也爆痛,

我們在哺乳的過程小心翼翼,因為妳不知道吃什麼會讓妳的奶充沛、

 

吃什麼容易退奶、也不知道吃什麼會塞奶(我喝薑湯會塞奶),

好不容易哺乳期要告一個段落了,進入準備退奶的階段也很讓人害怕,

塞奶嚴重的話是會痛到手沒辦法舉起來、背無法挺直、一碰到就想哭的那種 ...

幸運一點很快紓緩,慘一點還會痛個好幾天!

 

面對脹奶時的解決辦法 (硬塊或塞奶) 

我有幾個常用的方法

 

1、最快的方式當然就是快點親餵,可以變換哺乳姿勢,讓寶寶下巴對準硬塊位置。

2、手擠乳的方式將奶移出,到不脹痛就好。

3、身體前傾、雙手像鑽木取火這樣溫柔的搓乳房。(搓揉位置米字型)

4、甩奶(用手甩啦!)溫柔的晃動。

5、熱水沖後背 (是後背,不要沖胸部喔!)

6、利用按摩棒的震動來紓緩硬塊

 

以上方法都會讓硬塊鬆開讓奶水比較好排出,所以鬆開之後也還是要稍微擠一下。

如果硬塊很脹痛,記得是要冷敷不是熱敷哦!

IMG_3552

說到按摩棒一定要提一下!

 

我的按摩棒是OSIM輕巧按摩棒2

她有一分鐘4800次的溫和振動按摩,她的溫和振動我覺得很強,

但在奶太脹的情況下使用會有一點點痛,

可以在硬塊處多隔一層毛巾,稍微紓緩後再把毛巾拿掉,每個角度都可以溫和的帶過,

一下子就會有奶開始滴滴答答,這時候再搭配手擠乳把奶排出,會更容易一點!

不用自己低頭按摩,按到脖子酸、手也酸、奶又痛!

 

其實肩頸僵硬不舒服除了擠奶的時候覺得累,奶水也會比較不容易排出哦!

使用OSIM輕巧按摩棒也會讓擠奶的過程更輕鬆容易些!

這個撇步我也是從廣大媽媽們的經驗分享來的!

 

IMG_3553

我比較容易有硬塊的位置在下側,

雖然天天在親餵,但如果奶比較多的時候,旺弟也喝不了這麼多,

所以硬塊還是容易出現。

IMG_3549

側邊也容易有,這個位置塞奶影響手臂甚深阿! 

媽媽都好需要一支OSIM按摩棒來紓緩深層糾結的肌肉,

在懷孕後期開始睡不好後就常常肌肉酸痛,

產後育兒更是睡不好,也很常是太累睡得太熟,沒有變換姿勢而隔天落枕,

當然我現在就跟磁鐵一樣,只要躺在床上就會有兩個孩子吸在我身上,

到底為什麼要跟孩子睡阿~但黏在一起真的也好幸福哦!媽媽真的是超級矛盾的啊!

 

上次去按摩,按摩師問我是做什麼的,怎麼全身的筋都擠在一起?

「我是做..媽媽的啊!」

 

IMG_3597

在沒辦法常常出去外面給人家"桑"幾咧的時候,OSIM按摩棒就是我的好幫手。

★體積很小

★很輕巧

★無線手持

隨時隨地都可以拿出來使用,手持按摩全身需要紓緩的地方,而且拿久了也不會痠。

 

IMG_3547

OSIM有兩種按摩頭

 

IMG_3554

 

平滑的按摩頭有一個凸點,搭配第二段強力振動(一分鐘/5500次),可以滋~~~到糾結的肌肉,

顆粒按摩頭適合全身的放鬆,按摩棒所到之處都能明顯感覺到顆粒在作用。

隨時隨地~桑~幾咧~

 

工作的時候

追劇的時候、陪小孩玩的時候~

(現在可能太少外出了,走一下路腳就好酸痛!維持體力真的很重要欸)

出去外面旅行的時候。

IMG_3594

攜帶她真的太方便了!(行李一定帶得下,帶!要帶!) 

IMG_3595

 

 

肩頸按摩除了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消除肌肉酸痛、也還能改善乳腺阻塞!

只能說身體每一個部分都有非常緊密的關係,真的要好好重視每一個小部位!

 

現在睡醒就先拿OSIM嚕一嚕! 快速消除酸痛和疲勞,讓媽媽的一天又是充滿活力的開始!

但真的很想睡到自然醒阿!

詳細介紹看這裡!https://reurl.cc/ZjyokQ

IMG_3548

 

追蹤我們的日常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