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不知道Day 幾的芙妹。

學校新增了足球課她很喜歡,也習慣在學校的模式,

午睡可以和大家一起睡到開燈,可以記得班上同學2/3的名字,

依舊很自我,但也喜歡幫忙,已經有喜歡的小男生,也有喜歡她的小男生。

 

小班,不會太快嗎? 

 

其實就是坐在她旁邊的同學七號跟八號,一開始跟七號很好,

因為芙妹剛開學的前三天都沒哭,都是安慰同學的,所以坐旁邊的七號同學很黏她。

然後是八號同學,她很喜歡八號,說他講話好好笑,會一起玩!

 

芙妹說:「我問八號要不要當我的老公。」!這不會太快嗎 

 

我驚訝的說:「不行!妳有問爸爸嗎?妳太小了!還不能結婚!」

我看著她的小臉,不能結婚看起來對她打擊有點大? 

 

我想了想接著說:「那他有說好嗎?」

芙妹竟嬌羞的點點頭。

 

回想我幼稚園時期也有喜歡的男孩子,難道花癡也會遺傳...

 

我就不希望芙妹像我一樣花太多時間在無謂的小情小愛上,

雖然這也算是學習的過程,重點是學到了什麼,確認自己要的是什麼,

然後精準的選到了適合自己的好老公,說的遠了。

 

我說:「他不能當妳的老公,但他可以當妳的好朋友,妳們可以一起玩,但是妳要記得身體的警戒線,不可以抱抱或是親親。」

 

突然覺得自己開始擔心好多,想要表達的好多,但又怕她小小的腦袋裝不了這麼多。

 

幾天下來她偶不時都會提到這位八號小男生。

 

昨晚睡前,芙妹看著我說:「媽咪!因為妳說不可以,所以我不想跟妳說。」

 

這句話比我聽見她有喜歡的人還令我震驚。

 

媽媽在我成長階段是一直會聽我說八卦的人,

到現在也是,別人對我說的八卦我都非常保密,絕對不會外流,

但是我媽媽一定知道,雖然不知道她聽進去多少。

 

不過就是這樣,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夠抒發的對象。

 

我媽媽曾對別人說:「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煩,但還能怎麼辦,還是要聽阿!」

 

我也期許自己是能夠成為孩子的朋友,並且能一直傾聽孩子的人。

 

就算自己是過來人多想阻止孩子不要做一些無謂的傻事,

還有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兜兜轉轉繞了很久才發現的事,

還有那些長大了才後悔沒有好好做些什麼什麼的事,

我多想告訴通通告訴她,多想她聽我的話走"我以為"的那些捷徑。

 

不過,我想這就是長大的一個必經之路了吧! 

也是我們成為父母的課題吧!

 

孩子終究是孩子自己,不是成為我們心裡遺憾的自己。

 

適時的放手讓她成為她想成為的那個人,

我們絕對有立場給她各種自以為"成熟"的意見,

但也絕對有必要在她走歪的時候拉她一把,

也許那些布滿碎石和荊棘的道路,她比我們以為的還要更勇敢可以自己闖一闖。


快速的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

然後我說:「妳是要跟我說八號嗎?妳說呀!我還是想聽妳說!」

 

然後她開始淘淘不絕,邊笑邊說:「他真的超好笑的!我都要笑死了!」

一直反覆他超好笑,但也沒說他到底哪裡好笑!「他真的超好笑!」

 

距離第一次下手打這篇文章到發文已經過了整整12天,

而那位超好笑的8號小男生依舊是這12天裡的男主角,沒變過。(也蠻令我驚訝的)

 

酥倒是對於芙妹犯花癡的小臉感到很癡迷,即便芙妹已經說最帥的人是8號不是爸爸!

 

關於放手讓她成為她想成為的那個人,還有一個感觸很深的事情。

就是穿衣服。

 

芙妹現在很喜歡穿白色的裙子、喜歡把頭髮放下來、喜歡穿高高的襪子、喜歡穿紅色的鞋子。

她覺得這是公主的樣子。

 

有天,忘記她拿了什麼衣服,總之搭配起來我就是覺得有點奇怪,一直想說服她拿別的衣服。

 

結果芙妹說:「我就是喜歡這樣,為什麼不可以?」

 

對阿!為什麼不可以!

 

就因為我自己覺得"別人"會覺得她很奇怪嗎於是呢,我就盡量不干涉她的穿搭了,

當然也是有跟她說好,上課時只能穿什麼樣子的服裝!

其他時候就讓她自由發揮,讓她成為她覺得美麗的那個樣子。

就算她以後可能會把那些照片都燒毀,我也不管!

不過也可能,她的時尚走的超級無敵前面的哦。

 

 

追蹤我們的日常

https://www.instagram.com/runa_liu/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