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出發前往婚禮會場,

也是我們幾個高中戰友事隔幾年又再一起合奏,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婚禮上演出。

為了我們因為太幸福多了二十公斤的好友,前一天我們已經握手打好合約,不論今天發生什麼事情,絕對不絕交。

-------------------------------------------------------------------------------------------------------

再前往婚禮會場的路上,我們停了路邊不起眼的永和豆漿店。

一進門,一個瘦瘦高高的男生,和一個穿著圍裙很明顯是老闆娘的阿姨站在一起。

我問: 還有嗎?  

男生轉頭對我笑著說: 還有阿 要什麼 

染著金黃頭髮,載著耳環,一點點駝背,聲音很年輕。

我想著,他跟這間早餐店真不搭。

 

等待的同時他與老闆娘的相處,關心、耐心、幽默,充滿歡笑的對談。

我很抱歉對於他的外表裝扮有著先入為主的想法。

看著那樣的畫面,覺得,真幸福。

---------------------------------------------------------------------------------------------------------

晚上,和酥回到台北,我們到了一家小吃店晚餐。

小吃店老闆有兩個兒子,小兄弟很懂事的在幫忙,哥哥大概有十歲,弟弟大概四歲吧。

在不忙的時候,兩兄弟在旁邊丟紙團,一有客人哥哥就走到前面爸爸旁邊站著。

我聽見小弟弟說: 我來幫忙~ (接著就端了碗乾麵給後面的客人) 

小弟弟也幫我們上菜: 這是妳們的小菜~(操著糙拎呆的娃娃音說)

結完帳,走出門口,我回頭看了店裡面,小弟弟正在清理我們的桌子。

我對他揮揮手,他也害羞地對我揮揮手。

 

我心裡想,之前公司的前輩說,老大教好,下面的弟弟妹妹就不會壞了。

應該是這樣吧。

-----------------------------------------------------------------------------------------------------------

整理完套房,沿著環河路在回家的路上,

有台摩托車就停在馬路的正中央,閃著車燈,在車水馬龍中有個男生在撿飛了滿地的紙張。

好像是手卡之類的。

我和酥停下車子。 發現不知道飛了幾百公尺,大概有上百張的卡片。

大概三十秒的車陣會冷靜三十秒,但車一來,又把卡片吹得更遠。

在起立蹲下的同時,我發現遠方也有一台機車停下,加入我們的行列。

就在這個時候,發現旁邊的車子持續,後方卻安靜許多。

轉頭,一台轎車正緩慢的,配合著我們的腳步,開在我們的後面,為我們擋車。

 

謝過轎車、交還卡片,繼續我們回家的路。

 

 

回想今天,雖然一整天馬不停蹄,但心裡覺得很滿足。

 

10644122_10206301814337385_8254399465150867130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