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澳洲都拍了,這次去長灘島怎麼可以錯過(!)

是海邊呢~多~~浪漫呀

 

我們兩個人兩台相機(單眼70D、負責水下拍攝的Go pro )、兩個腳架(一架負責主相機、一個負責閃光) 、

兩件婚紗、以及兩顆炙熱的( 咳咳咳... ) 

 

在去長灘島之前上網找了很多pose ,結果也是拍的當下根本想不起來。

而且呢 長灘島真的是過度炎熱。 (酥一離開冷氣房就開始流汗了,更別說定時跑來跑去的) 

還好那時候突然覺得,來拍個情境照好像比較有趣一點。

(因為也擔心沒有人可以Cue我: 臉側過來一點、下巴收一下、背挺直,所以帶一些有趣的道具做搭配,就不會都專注在妳的臉美不美、肥不肥了。) 

 

剛好酥提議,要不要準備一些道具?

於是我到了大家都愛的,「非常婚禮」去找姊姊妹妹的點子,(親手做的道具都好厲害,精緻又漂亮) 

於是開始了我的手作魂(一做就停不下來,每天都在做!)  

 

這邊是我們準備的道具,感謝我的家人也幫我一起做。

 

鑽石戒指 (當初在選紙的配色的時候蹲在文具店發呆好久,結果做出來真是太滿意、太可愛了)  銀色部分是鋁箔紙!

IMG_3926   

IMG_3907  

*這邊是LUHO 私人付費參觀景點,不過我覺得可以拍得蠻少的。(看我們酥的衣服,多繽紛阿!!) 

 

這件婚紗的缺點就是,腰的部分作的不夠緊阿~~~而且媽咪已經幫我把婚紗給多縫一顆扣子了! (但還是把我顯得很胖ㄚㄚㄚ)

 

立體字 下載網址→ Epson   (網路上也有專門教大家怎麼做的文章,可以搜尋看看哦) 

(我在想應該是越大越好做,O的部分裡面黏接點是鋸齒狀,真的是太困難了,為了讓它能夠站立不輕易跌倒,還請爸爸帶了螺帽給我,

把它黏在底部,結果就呈現不倒翁的樣子,很可愛,但也因為我沒有把它黏好、固定好,螺帽的搖晃撞擊幾乎是要讓我的字體都解體了,這也是我唯一沒把她從長灘帶回的道具。)

但也拍出了很浪漫的效果。

11390083_1049993885011658_5797714286644832457_n.jpg   

 

不織布布條

有兩面都道具都不要浪費每一個可以利用的空間,所以一面我做Wedding 一面是長灘島Boracay 。

(我這邊的字體是用雙面膠黏的,而且每個字在剪的時候都沒有畫草稿,有沒有覺得這樣出來歪七扭八的字也好可愛阿~)

IMG_3730  

* 這張是在白沙灘 (怎麼酥的背景好像是合成上去的)  

 

腰間上的蝴蝶結是我媽咪跟阿嫂一起扭出來的~幫我帶出一點腰的感覺

 

立牌 (這個白色的部分是在光南買現成的)  

結果它竟然可以在水下拍攝,用雙面膠黏的字完全沒有脫落(!) 

IMG_9188   

 

到現在我都還沒看到我的水面下的照片欸 (酥先生~~~)

 

紅線。 (媽媽幫我把紅毛線用三條綁在一起,呈現出來的效果比較明顯) 

IMG_3725  

 

我的工作呢 就是早點起床化妝,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出發前請了從高中就開始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教我化妝跟綁頭髮,每天練習綁頭髮都覺得手好痠,好像快要斷掉一樣,

突然有一天,我好像就很自然的可以在我的頭上綁很多辮子了哈哈哈我也很滿意自己做的造型,雖然不是出色,但也沒有亂飛了)

 

在外面呢 通常只要站在定點,不斷的微笑就好了。

IMG_3672  

*第一天拍照就遇到超可愛的韓國大媽幫我拉裙擺,一直說幸福~(韓語的幸福念起來好像跟我們一樣)  

 

第一天拍攝的時候皮膚還不算太黑,到最後一天的時候已經跟搭訕我們的菲律賓大姐一樣黑了(哭,, 還好現在膚色都可以修的) 

IMG_3685   

*白沙灘 

  

IMG_3767  

*白沙灘,後面是有名的聖母礁。 (不過兩個人實在沒把握腳架放在水裡不會倒,我們就沒有近拍了)

IMG_3821  

*Station 2 餐廳旁巷內。(其實這邊走進去就是我們的民宿了) 

 

IMG_3940  

*Triycle (這是我們的半日司機,從LUHO下來時候拍的,我們都已經熱到不行了,看酥的不均勻襯衫跟我的滿臉油光。)

IMG_3961  

*puke beach 貝殼沙灘 

IMG_4079  

*Friday beach 星期五沙灘

 

這三個沙灘真要說的話~

貝殼沙灘→適合單純拍海,比較沒有雜亂的背景,人也比較少。(我後來發現把人修掉也不難,只是人太多真的修太久) 

白沙灘→有帆船跟聖母礁以及大片椰子樹做背景。

星期五沙灘→比較拍的到夕陽,但感覺好像是飯店的後院,有些飯店的造景就沒辦法拍,會額外收錢。

IMG_3998.JPG  

*像是著名的這個木頭做的Friday ,就沒辦法拍了,但穿著一般的服裝還是可以的。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只有兩個人嘗試定時拍照。

也有一些其他拍攝的心得,來就請除了要調整相機、注意自己服裝儀容、還要幫新娘拉裙擺的 酥perman 來說。

 

酥: 

在澳洲時,買了個非高速的閃光器,可應付一些背光的狀況就好,但因為在澳洲拍攝時,都有人幫我們打光,所以也不太需要用到閃光。

於是,這次到長灘島的前一個月,我就上網查詢,以及做紙上功課,想說臨時抱個佛腳,但沒有使用閃光的拍攝經驗,真的會有很多失敗的作品。

閃光真的需要好好練習。

 

其實兩個人自助拍攝,是可行的,主要對相機本身的熟悉度要很高,只需微調就行(你的太座在太陽下曬太陽,你在那慢慢調,我看你太座的笑容也很臭了)

如果有無線快門器,我想拍攝起來會更加順利吧。

我個人是使用機身Canon70D,鏡頭Sigma 17-50mm,閃光器YONGNUO YN565EXII (柔光罩),兩支腳架(最好兩支都要穩,可拿附近石頭或重物壓,不然在戶外拍攝,風一吹,真的倒了,繼續拍也笑不出來了),還有忘記離閃的品牌(跟朋友借的)。

 

自助拍攝婚紗,不要刻意想可以省多少錢,因為最重要的是,你所拍到的背景,可能是數一數二的。(R:他應該是想說獨一無二) 

你不需要看攝影師的臉色。

你可以隨意拍累就休息。

按下每一張快門後,可能都會有失敗的參數,但也許也會成為未來回憶的一部分。

最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拍照的技術,會因為太座嫌太熱太慢,讓你的技術快快成長。

 IMG_9177

 

 

我怕誤會太深大家以為我虐待他(還是大家都這樣覺得),我沒有臉臭哦 (想挖洞給我跳阿!!) 

這是兩個人的事情,我覺得能和另一伴共同完成這麼浪漫的事情,是天大的幸福。

無論結果是不是真的這麼美麗、滿意,已經是很多人都沒辦法完成,夠讓人羨慕了。

而且又是在旅程中,所以不管荷爾蒙多失控,也不要因為一時的情緒而破壞接下來的旅行。

 

還有如果有計畫這樣做的朋友,也是建議平常多練習拍照擺Pose 。

了解自己在什麼角度是美麗的,什麼角度可以藏肉肉,這樣都可以讓拍照更順暢。 

 

IMG_3745

 

 

*照片都只有一些些亮度調整,衷心希望有朋友可以幫忙修照片 (好啦我自己也有在練習) 

 

 

點選→我們的自助婚紗,前言與準備。

點選→長灘島旅遊篇。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