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凱恩斯潛水一直是酥的目標。

 

這次我們很早就訂下了兩天一夜的船潛。

Deep Sea Divers Den 

酥是在網路上下訂的,我們選了12/31 晚上,打算在船上跨年。

我以為會是旁邊是沙灘,我們在船上,可以不擠人的欣賞跨年夜的煙火。(不是這樣的) 

 

在凱恩斯的Tour 中幾乎都是可以到你住的地方接送你,只要你不要住得太遠。

還有,找旅行社幫忙訂行程,也真的比較便宜,有很多種組合可以選擇,就不一定要自己在網路上下訂了。

 

再上船前先到潛水公司確認資料。

接著就要準備上船了哦(!)  有礙於上次去和魟魚游泳,酥暈船後半段時間都在睡覺,這次我們準備了暈船藥。

殊不知 .. 以為十顆包裝的暈車藥竟然只有四顆(!!!!!!!!!!! 沒有路回頭了。) 

 

我們剛開始是搭小船,配合只有一天行程的旅客

DSC_2188.jpg

教練帶我們講解過程,教我們下水之後的動作跟手勢。

第一天的教練是台灣人,真的讓人很安心,心理的害怕跟疑問都可以問得很直接。

(船上總共有三種語言以上的教練,基本的英文、日文、中文) 

 

GOPR0965    

我真的覺得很緊張,心情也沒辦法放鬆,一邊要記得呼吸、一邊要照顧耳朵、一邊又怕面罩沒帶好。

下水後沿著繩子,慢慢往下,慢慢減壓 (捏鼻子吐氣)。

GOPR0973

GOPR1022

但我們這種沒有證照的,教練都是一路牽著我們游的。

  DSC_2465.jpg

好羨慕酥可以自己亂游,不斷的自拍。 ( 在海底大概是我甩開酥的手最多次的時候,我只想緊緊牽著教練 ... ) 

GOPR1164  

 

第一天有攝影師跟拍,所以我們有比較多清楚漂亮得照片

DSC_2470.jpg

DSC_2472.jpg

 

酥的照片都好可愛、好俏皮

DSC_2479.jpg DSC_2482.jpg  

我的就看起來好衰、好僵硬,好像..  掰掰啾啾 .. 。

GOPR1031  

接著教練示意我們跪在海底,真的是很特別,然後摸摸沙 ..然後一直跪著 ... 一直跪著 ... 一直跪著 ... 

我想教練是在攝影師過來幫我們拍照,但攝影師怎麼樣都不過來。

最後教練就拿酥的Gopro 幫我們大家拍照。

 

這個東西真的是超級噁心,我真是不知道我哪裡來的勇氣 ..。 

軟軟的、身上無數個小孔 .. 於是我快速的傳遞給我身旁的Sonia ,

我想跟我一樣有密集恐懼症的她,內心應該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IMG_6156[1]

每個人都拍完照之後,這個東西立馬被丟在海底 .. ,笨重又緩慢  

害我差點笑出來。

 

接著我們就換上大船了,是有房間可以過夜的船。

GOPR1108

這是我們的四人房

IMG_6112[1]

以及他們的雙人房。

在凱恩斯的夜晚我們幾乎都是這樣度過,互打對方 ...(!) 

不是,後來我們都是賭錢的 .. ( 欸 ...也不是啦 )

 

IMG_6129[1]

聽一對常常潛水老夫妻說,晚上的夜潛很美麗,會跑出不一樣的魚種,還可以看到鯊魚

但是我們沒有證照,不可以去夜潛,能夜潛的只有酥了,但我們今天已經潛3支氣瓶啦 

實在覺得體力不支。

那對夫妻真好,有共同的興趣,老了一起出門旅行一起玩。

 

跨年夜,我們距離岸邊很遠,沒有收訊,看不見煙火,也聽不到人潮喧鬧

有的只有在船上圍坐著刁牌的、滿桌啤酒罐子的、愜意在躺椅上的、以及在我身旁的你們。

她們想得很周到,沒有煙火的跨年,準備了仙女棒。

我們互相祝賀、互相擁抱。 感謝今年還是你牽著我的手一起度過。

 

來看沒有轉彎的我們的跨年影片。

 

 

到了第四支氣瓶終於心情有比較放鬆,可以在海底牽著覺得很幸福。(雖然同時我還牽著別的男人)

也興起去考潛水證照以後和酥悠游大海的念頭 (.. 有機會有機會)

GOPR1315

最後覺得要撐不住了,一直示意要教練帶我們上去,但教練因為要等壓力回來,就讓我們拉著繩子等著

這時候就出現了...

Maori 蘇美魚~

GOPR1176

 

等待真的是很值得,她好像小狗一樣你伸手就會過來討你摸

而且全身都好柔軟好滑,長的又很好笑(!) 

不過他的厚唇可以稱海底界的安潔莉娜裘莉了

 IMG_6162  

 

兩天一夜過得好快,在船上都打赤腳穿比基尼都好舒服,可是頭髮也因為海風海水打結的亂七八糟

喜歡這樣一起旅行心情很放鬆,我已經想念你們了。 

IMG_6119[1]

 

偷爆料一下,第二天的酥在早晨的潛水結束後,已經明顯感覺身體不適

(藥效退了阿哈哈) 會暈船的還這麼喜歡潛水阿!!

不管你吐的怎麼樣我都會牽著你的手帶你游泳的<3

 

IMG_6108[2]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