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38週的產檢醫生初估已經到3100了,

安排做了內診,醫生說自然產應該是可以的,而且開一指了。

就這樣,醫生也沒說其他的,開一指好像也沒什麼。

回家之後開始認真的坐生產球,有開指應該是快了吧!! 

我問芙妹說,要不要跟久揪同一天生日呢?

12/14--天氣很好,我跟芙妹一起去散步,我跟芙妹說,這兩天天氣都會很好耶!

想不想出來曬曬太陽啊~ 不過顯然她不想跟久揪同一天生日。

12/15--早上酥出門上班,特地打電話回來給我: 今天天氣很好,出門走走吧 

嗯~ 躺在床上我想,坐公車去大遠百晃晃好了,起床上廁所後,掉出一團東西,是鼻涕狀的透明分泌物 .. 我打消了出遠門的念頭。

有鼻涕狀的應該也快了,那先散個步好了。我去郵局寄了聖誕賀卡。

跟芙妹說: 妳看~太陽公公耶~好暖和哦

回到家,10點,開始有宮縮的感覺,我開始計時,嗯,10分鐘一次。

下午兩點我傳訊息給酥: 老公我覺得你24號或31號的值班都可以,我比較擔心明天的值班(16號)你不能值班了。

下午五點的宮縮變成了5分鐘一次。

酥下班了,我們一起吃了晚餐,討論是不是去醫院一趟看看,我們決定先散步去便利商店拿包裹,在那之前我去上了個廁所。

晚上八點,出現了鼻涕狀搭配紅色的分泌物,是所謂的落紅了吧! 

我們還是去了便利商店,並討論著先洗個澡,連待產包也帶上,宮縮的感覺也明顯了。

回到家突然覺得有東西要掉出來,我連忙衝進廁所,可是是什麼呢? 有東西,可是看不出來是什麼。

我跟酥說,快點來洗澡了~ 我先去廁所 (因為一直有東西要流出來的感覺) ,幫我拿浴巾哦!!! 

我站在浴室乾等,酥竟然還沒進來,我光溜溜地走過去房間看他,竟然在裝設備,拿相機、裝Gopro... 

又有東西要流出來的感覺,我叫酥低下頭來看,也是什麼也沒看見

要出發前重新檢查包包,竟然發現健保卡不見了 翻來翻去都找不到,放在身上2X年的東西,竟然在這種關鍵時刻.. 

但宮縮的感覺更明顯了,我跟酥說: 先去醫院好了

上車前,忘記拿瑜珈舖巾,酥拿了洗車布給我,墊在屁股下,為什麼呢,因為很有可能在車上破水吧

果然,車才剛起步,我就大叫有東西要流出來啦~ 熱熱的~熱熱的~ 屁股已經濕了,原來剛剛那些都是破水。

我計算著宮縮時間已經來到三分鐘一次,配合宮縮到的時間,水也跟著流出來。 啊~ 又來了!! 熱熱的~

酥說: 我停在急診門口我們先進去吧! 

:沒關係~停停車場吧! 我還可以走

三分鐘一次的宮縮到的時候走路已經有點困難,宮縮一過我就拉著酥大步往前走,宮縮一來就站在原地。

「等等等~來了來了!!」,「 ok! 停了! 快點~大步~大步~大步」

抵達產房,跟護士說我好像有破水,護士說「沒關係,我們來看一下」,還沒走到檢查室,護士就說「啊! 是破水了沒錯」

接著我們辦理住院,我覺得我有這麼樂觀冷靜的這段過程都是因為從14週開始上孕婦瑜珈,

雖然我不是很認真做課後練習的學生,但我也是有很努力在上課的,老師在課堂上分享了很多生產故事,各種的生產經歷分享讓我有心理準備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我謹記老師的311口訣-3分鐘一次宮縮、每次1分鐘、持續1小時,再到醫院,太早到醫院怕被退貨,畢竟我們離醫院也不是太近。

所以從早上開始的到入院我都還算很從容的。

ok到這邊為止,還沒生孩子的可以不用再繼續看下去了。雖然沒有血腥畫面

因為破水的關係已經無法下床,人生的恥度在這邊準備無極限的展開 

在恥度打開前我還記得從包包裡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粉底、眉筆,雖然接好的睫毛早就不知道掉到哪去了.. 

不過希望盡量維持生完還是很美畫面。(大家腦海中夢想的畫面)

 

晚上10點,宮縮的強度開始增強,還撐得住,護士進來看我,說我宮縮很漂亮呢~

很漂亮是很好生的意思嗎~  內診2公分。

10點30,護士再來內診,還是2公分,但子宮頸有變薄了,我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生,她說10公分啊~

天啊!! 我覺得好漫長啊~~

後來護士進來問我: 需要打減痛嗎? 

我看了一下酥,我們原先的計畫是不打的,我說: 嗯.. 好像還可以欸!

護士說: 那妳再想一下哦 ! 

接著宮縮的強度又更強了,我開始害怕那三分鐘的一次到來,說痛嗎 好像也不是,是痠.. 

我想到我們上生產瑜珈的時候,老師教的按摩,我趕緊叫酥「揉我!!!!!」 看起來老師教的他已經拋在腦後了  

什麼眉毛什麼美美的生產根本顧不了這麼多了    好痠好痠啊!!  

護士又進來說: 想好了嗎?

: 嗯.. 我..

護士: 等一下麻醉師有別的行程,他現在走了再叫過來應該快天亮了哦! 我看妳這個速度應該已經生了吧

: 我要打我要打~ 叫他來~~ 

後來心裡已經想打減痛但麻醉師一直不來的時候最煎熬,到底要來了沒有啊!!!!!!!!!

護士: 前面還有兩個媽媽哦! 

2點20,麻醉師來了,終於輪到我了,開了3公分。

人家說打減痛的時候會痛,我都無感,只想他快點打~快點打~ 快點~~~~(歇斯底里)

 

打完終於冷靜下來,說上天堂嗎 好像也沒有,就是可以冷靜一下

然後旁邊就傳來打呼聲 ... (這位先生也太冷靜了吧) 

 

護士來看我,還問我要不要幫我叫醒老公,拿衛生紙丟他之類的 

 

休息沒有多久,我開始有點便意 

我問護士,我怎麼知道我是要生還是要大便?

護士說: 沒關係,妳就大好了

我想起哥哥朋友和我分享的生產故事,她說很想大便的感覺就是寶寶要出來了,但是她一直忍一直忍一直忍~

等到她叫護士來的時候,已經看到頭了 

所以我忍,我忍,我忍..  我跟護士說: 好像真的要大出來了~ 

4點20 護士來內診,果然已經全開了,接著開始練習用力

護士說有看到頭了~但只有1元大小

我說要多大才行,她說50元~ (暈)

但用力的過程不是很順利,護士們先離開,沒多久便意的感覺又滿滿的,來了更多護士,戴了氧氣罩,繼續努力,

我只記得我很渴啊~一直說我要喝水

還有我脖子很痛!!! 因為酥在旁邊想幫我用力,一直推我頭!!!!!!!!!   

最後護士把減痛關掉,讓我跟痛感一起用力,真是沒享受太久。

痛感來的時候就要用力,又叫我憋氣憋氣 .. 

5點46 終於可以進產房了,用力了三次,就聽見芙妹的哭聲了  

 

感動沒有太久,生完了 竟然還要繼續用力 

還要把胎盤生出來,裡面沒嬰兒了,感覺護士有稍微大力的壓我的肚子協助

接著要縫會陰,也是痛得亂七八糟的,邊喊邊說: 醫生可以幫我縫美一點嗎? 

醫生說: 那妳不要叫了!! 

 ... (立刻閉嘴) 

林口長庚雖然是母嬰親善醫院,但是寶寶並沒有在一出生就抱到我的身上,而是到恢復室的時候才抱過來。

醫院在產房也無法拍照錄影,原先還期待血淋淋一家三口畫溫馨畫面的說

產後的子宮收縮不良,也打了點滴幫助收縮。

產後上廁所是很大的陰影,我明明感覺我有尿了,可是護士都說沒尿乾淨,只好插尿管。

怎麼說呢,我覺得插尿管心情好輕鬆啊~

在病床上的一切完全仰賴酥,幫我上藥、幫我倒尿、幫我擦惡露(惡露根本滴的滿腳滿地的...血跡斑斑啊.. ) 

一開始還很矜持的說痔瘡我自己擦藥,結果發現酥擦藥的時候根本一目瞭然看的清清楚楚啊

 

感謝我的好老公 雖然這是你應該的 我還是好感謝你,寸步不離的在我身邊

才生完護士就很調皮的問我: 還要不要再生第二胎啊?  

:緩緩吧 ... 

 

接下來在嬰兒室的親餵路~在這邊分享。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