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我還是少女(?)的時候,為了要去長灘島度假,特地去雷射除毛。

除了大概三次,體會到無毛的美好。

沒有毛,大大減少了經期來時的潮濕、悶熱感,分泌物的狀況好很多。

在孕期也幾乎沒有分泌物過多的困擾! 

 

但雷射除毛三次是非常不夠的,在第二胎開始也又過了四年,

早已雜草叢生XD 但雷射過得毛毛還是有比較細軟一點。

熱蠟除毛在孕媽咪界應該頗有名,因為很多醫院在生產前會幫妳除陰毛,這種除完的毛在長出來的過程因為和內褲磨擦真的生不如死,非常的刺。

熱蠟除毛最慢36週就要去做。

 

痛不痛?

雷射是持續的痛,雖然有麻藥但還是有痛感,持續五分鐘的痛。

妳就是吸氣、吐氣,然後五分鐘結束。

 

熱蠟是大概四十分鐘內,斷斷續續的撕妳的毛,因為要先塗蠟,等待蠟有點乾之後撕下來,撕的時候很痛,比膠帶撕腳毛還痛10倍? .. 

這種斷斷續續的感覺讓我覺得很煩,很想問能不能一次撕完 ... 

雖然我的美容師說我是她遇過最冷靜的人,還以為我不會痛。

 

孕期36週的施作過程大約不到一個小時,沒有宮縮、沒有任何不舒服。

結束離開後還有點想念 (是被虐嗎XD )

 

結束後的保養? 

雷射完當場冰敷休息後其實就沒有其他的狀況了。

 

而熱蠟除毛在結束後會因為每個人的毛髮狀況不一樣有點不同,我的毛根部比較大所以拔完會有一些疙瘩 (像是雞皮疙瘩這樣顆粒顆粒)

大概在第四天會有很明顯地感覺,對我來說 ... 非常不舒服,因為摩擦會一直有異物感,也不是癢癢,但早晚擦美容師提供的茶樹乳液還是有舒緩。

之後在毛毛剛要長出來的時候也有點不舒服,不過就一天的時候就完全無感了。

前後差不多一個禮拜的時間。

IMG_2333.jpg

如果可以的話,很建議每個女生都可以去除毛,我個人會比較偏向雷射除毛,

但已經孕期來不及雷射的話,熱蠟也是不錯的選擇,重點就是保持下面的清爽,因為產後也會有惡露什麼的,沾黏會很不舒服。

 

我的熱蠟除毛在 MavisWaxing專業熱蠟-林口店 

https://www.facebook.com/Mavis-Waxing

美容師田田溫柔專業、手腳快速。  

推薦給大家。

 

IMG_2336.jpg

IMG_2337.jpg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