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專業的問題我這邊不說,這篇純粹分享我研究的過程以及近視雷射的心得。

 

雖然一直有想近視雷射,但心裡感覺很害怕,所以沒有特別往我要雷射這方面前進,

壓垮我內心最後一根稻草的是,我的好姊妹去近視雷射了,然後她看起來非常好!! 這真的讓我的心完全不想等待,

而且現在隱形眼鏡越來越戴不住,常常三、四個小時就覺得眼睛乾,但因為我高度近視,有點擔心診所的說詞 (怕推銷那種) 

所以我先去了長庚做了眼睛的健康檢查。這個非常重要,不管是醫院或診所都對我說一樣的話:

「就像身體要健康檢查,眼睛也要定期做健康檢查,半年或一年。」,尤其是我這種高度近視的,本來眼睛的病變風險就會比一般人高,所以更要定期做檢查。

長庚的檢查結果表示我的眼睛狀況很好,也適合做雷射,但長庚的雷射手術是Lasik ,會掀起角膜瓣,感覺比較恐怖、傷害也比較大,於是同時我又掛號了有做Smile手術的大學眼科和優爾視,

最後沒有去大學眼科,直接選擇優爾視。

選擇優爾視的原因 : 1. 我的好姊妹在那做完了 2. 我比較了執刀的醫生 ,而我選擇優爾視的陳永煌醫師

優爾視的人員都很親切,為我服務的楊小姐在告訴我每個檢查是為什麼以及眼睛的狀況適不適合做雷射並說明手術的過程及術後的保養。

(雖然是應該的但態度真誠沒有被推銷的感覺。)  

 

2/21做了檢查評估 2/22 下午就安排了雷射手術 

20200222_075245135_iOS (戴眼鏡的最後自拍)

下午四點就在診所等著,又再做了一些檢查後一直到五點半才輪到我進去。

進去雷射手術的診間總共有三道門,我先坐在第一道門後做眼睛周圍的消毒和點一個忘記什麼的眼藥水後,大概等了10分鐘,

有個溫柔的聲音喊住我: 「我是今天為妳手術的陳醫師。」

陳醫師又為我講解了一次手術的過程,接著我就直接進到第三道門後,躺上手術台。

 

先是遮住左眼,將右眼上下睫毛固定後滴上麻藥。

然後看著一個綠點,綠點會越來越模糊,但眼睛不能追著綠點,可是真的忍不住,我覺得我的眼睛一直在閃爍,

過程中陳醫師會鼓勵、會安撫,然後告訴妳下一個指示,下個指示是看著一個白色的光,

我一直到手術後面陳醫師才說:「對~妳現在才有對到那個光點哦!」

我好緊張,想說手術是不是失敗了,然後我問陳醫師:「我是不是做得很不好?」

陳醫師溫柔的說:「不會啊!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妳沒辦法控制,我知道,每個人都會。」

說完,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真的鼻酸,然後心裡默默地想我等一下一定要做得很好!! 

 

換左眼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輔助眼,我整個聚焦都在右眼被遮住的眼罩裡,

比剛剛更對不到焦 但實際手術顯然還行,左眼完成的速度比右眼快一些。

手術就這樣完成了,張開眼睛的水霧感很重,就是看東西是清楚的,但又好像在霧裡的那種感覺,很朦朧。

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手術過程沒有可怕的聲音、沒有壓眼睛、也完全不會痛。

 

原本說術後就可以自行搭車回家沒問題,但以我個人的狀況根本沒辦法搭車回去

我眼睛張開都覺得刺痛,非常刺痛,像是切洋蔥一樣瘋狂流淚。 還好酥有來陪我手術和載我回家。

20200222_114906425_iOS

回到家眼睛還是開不太開,九點就睡覺了。

20200222_131706291_iOS

怕會揉眼睛,所以戴著保護眼睛的鏡片。

也因為跟芙妹睡,怕被她踢到,都有黏著。

我以為芙妹會很害怕,但她非常的無感,而且知道媽咪眼睛痛痛,都很乖。

 

術後注意

手術後一週不能碰生水,所以不要自己洗頭、也不要洗臉,眼睛(眼皮)周圍可以用生理食鹽水+棉花棒清洗。

術後的隔天回診,兩眼的視力已經恢復到0.9,我也是開車去回診的,除了一點朦朧感、近的比較模糊,其他一切都正常。

我還跟朋友瘋狂打Switch 。

但是到了第三天,我點眼藥水每點必痛,刺痛的感覺就像剛手術完一樣,

我線上詢問了優爾視,他們說可能眼睛比較乾,可以先點人工淚液再點藥水。

前兩次還行,接下來也是每點必痛。

一週後的回診,醫師看了我眼睛的狀況已經回復了,視力也是兩眼1.0 ,但醫師說我的眼睫毛非常髒、都是毛屑,說我的清潔方式不對。

沒有特別說我眼睛刺痛的原因,而且這次回診的女醫師有點兇。

20200223_041840878_iOS      20200223_065821665_iOS 

這七天的樣子都差不多是這樣,太陽大就戴墨鏡、其她就戴著護目鏡。

 

不過終於可以洗頭洗臉了,我好好的洗了臉。

洗完臉後點眼藥水,眼睛竟然就不痛了耶!!! 

我在想是不是我眼睫毛太髒了的關係,才會讓我的眼睛感覺到刺痛。

所以清潔的方式也要很注意。

 

很多人問我雷射完有沒有重見光明的感覺,

其實沒有,就跟戴上隱形眼睛一樣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最有感覺的是在洗完臉張開眼睛的那瞬間,清楚的看見自己,才覺得真好。

 

雖然拿掉近視度數,但也還是有可能還會再近視,所以眼睛的病變風險也不會因此減少。

原本眼睛就有的狀況也不會因為近視雷射而改善,但少了隱形眼鏡的傷害,我想眼睛會健康許多。

 

大家有問題也可以線上諮詢診所,也可以直接去眼科評估,順便檢查一下眼睛。

如果有破洞阿、角膜太薄也是都不能做的!! 

 

總之,眼睛是靈魂之窗阿~ 真的要好好愛惜。

 

手術評估2/21  手術日期2/22 

近視:850度 /散光 50度

費用:12萬  

診所: 優爾視眼科  http://yourseye.com/relexsmile/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83號2樓 

 

2022年,大家關心的術後問題

我的眼睛視力還是1.0,有定期檢查,一切都好,沒有乾眼,沒有發炎

眼睛疲憊的時候可以多熱敷,轉轉眼球,放下手機,看看遠方。

 

2022年12月收到優爾視診所的訊息,現在有介紹人就可以享有折扣

大家多方評估,最後如果選擇去優爾視做近視雷射可以拿這篇文章給診所

把Runa當作介紹人,就可以享有折扣囉~

 

追蹤我們的日常!

https://www.instagram.com/runa_liu/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