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酥的班表出來,興高采烈的說他有四天的假期,要不要出國玩(?)

剛好朋友在約馬來西亞,幾番考量後我們還決定去稍近且去過的地方。

還好決定是香港,因為酥看錯班表,他根本沒有四天的連假。.. (關於我們夫妻倆的魚腦就不再贅述了)

 

大家一聽到去香港,就覺得很有勇氣,『香港是親子旅遊的大魔王阿!』『怎麼會想去香港?』

前兩年去過香港,除了覺得人多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 

(那完全是因為那時候還沒有孩子啊!!!!!!!!) 有了孩子就會注意到了

酥總是一句話「沒這麼誇張啦! 那香港人沒有生小孩嗎?」 

有是有啦! (問題是人家是生活在那邊,你是玩三天,專去觀光客景點跟擠明星餐廳的欸!)

 

這次酥忙著夜班、忙著安排其他旅遊,竟然就這樣把香港旅行全權交給我處理,

(幾年前的大阪行我把行程變成沒行程) 可能因為這次一樣有我們香港朋友帶路,所以很放心的

 

行前準備

看到香港有便宜的機票價格,就趕緊下訂了,但芙妹的機票是後來等護照到了才加訂的,因為芙妹的護照是首次辦理,需要較長的工作天。

去相館拍了芙妹的護照,嬰兒拍正常照,最好5秒搞定,辦簽證(港簽的有效期限是2個月哦,我們6月就辦了,結果過期...還好機場可以辦)

(台胞證也可以入境香港哦!! 我們完全忘記有台胞證這件事)

芙妹的第一本護照拿到手後,立馬打去航空公司下訂。

而兩歲以下嬰兒購買的機票,是不需座位的,所以需要提供給航空公司一位在行程中的大人姓名,掛名在大人座位底下。

航空公司(不含大部分廉航公司)可安排艙位第一排座位,因為有嬰兒床架可使用,但我們來回飛行都沒使用,飛行時數太短了。一下就到了。

但有這樣的服務,真的對於長途旅行來說,真的是很需要,整趟都坐在大人身上,應該大家都很疲憊。

坐隔壁的弟弟有使用搖籃,

本來要帶推車的,但因為酥做了一個芙妹被推走的夢... ?   又剛好朋友借了背帶,所以我們就決定不帶推車了。

還好沒有帶推車(?) 這是旅行三天酥每天都會說的話。 

還有很重要的... 尿布  (回憶上次的旅行發生什麼事了...?)  其實香港沒有帶尿布也可以啦! 這麼方便。

其他好像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了,我們前一天晚上才在收行李,我們三人的行李才10公斤,超空。

 

第一次帶芙妹出國,我們捨去一直以來使用的airbnb租房,決定住飯店,飯店訂的早兩個晚上大概快七千。

選擇了 旺角維景酒店  (飯店訂的好,回家午睡沒煩惱 ...) 距離太子站非常近,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也有超市可以採買。

這次旅行規劃我是打開Google map 然後從飯店為出發點,沿著地圖看餐廳、看評價、看景點...。 

還是規劃的2266啦,但其實體力不佳是主要的原因 (香港真的好需要體力哦 )

 

還有漏掉什麼嗎 那我們要出發囉  

本來是選擇信用卡的機場接送,不過夜間+$嬰兒座椅+$連假+$大車+$ (原本預計帶推車的) 算下來根本超貴的,

但後來還是選擇了一家之前出國有找過的機場接送公司。

包含以上要加價的總費用為900,而回程也只需800(需要這實惠的價格,可以私訊到粉絲專頁哦)

我想信用卡推薦的機場接送,可能只適用會員,或商務工作的旅客吧。


登機

上機前先吃一餐。


嬰兒是比頭等艙更優先進去的。(但還是走經濟艙門啦) 

我準備了米餅跟新鮮玩具來吸引芙妹注意,不過她倒是很樂在做外交,跟隔壁的姐姐玩得很開心。

但在機上等待的時間真的蠻長的,很想睡覺的芙妹也一直沒辦法睡著,終於等到飛機起飛可以解開安全帶

塞奶給她馬上就睡著了。

我們是在機場辦這張卡,HK68,三天使用上都沒有什麼問題

要坐電車到入境大廳。

上周被颱風攻擊的香港,其實三天下來好像只有看到少部分的路樹倒了還沒整理好的。

還不能Check in 就在飯店附近的京華酒樓,先從點心開始塞胃了

這個真的很好吃呀~是咖哩魷魚 ..  

有香港朋友在,點的就不一樣

腸粉,真的是很好給嬰兒的食物 

還好芙妹會自己吃,都不用吵我們,還一直跟服務員玩

芙妹這幾天就是上背帶睡覺、下背帶吃

酥事後回想這天的與芙妹黏TT也是笑的跟談戀愛一樣滿滿的粉紅泡泡。

 

旺角維景酒店▲能在市中心有這樣大小的房間真的很划算呢

我們是在Booking上訂的房間,在下訂的時候有備註需要嬰兒床。

立馬睡個午覺先 不過後來芙妹還是沒有睡嬰兒床,因為這個深度半夜起來餵奶我會累死。

不過嬰兒床剛好擋在那邊,就不會掉下去了。

太子站,太子道西出口,沒有電梯、手扶梯。

但還是有嬰兒車阿(剛好拍到) 而且是兩個女生用扛的

原本是要去海山樓,不過香港朋友推薦了彩虹村,我們決定出發

通往彩虹村的地鐵到出站非常通順,都不是階梯,但彩虹村拍照點剛好在停車場的三樓。

所以推車來的話還是要扛一下。

彩虹村是很可以的網美景點  但建議早上來拍,才不會有樹蔭擋住哦! 

接著我們就坐地鐵繞了一圈到了灣仔,先來個雞蛋仔。(利強記雞蛋仔)

原本出發前立志三天要吃遍雞蛋仔的我...也因為胃從沒休息過,最後只吃了兩次

灣仔街市

藍屋

旁邊有手作商店,不過我們到的時候也已經關了。

灣仔還有想去沒去到的地方,舊灣仔郵政局,感覺也很好拍。

其實我們是累了.. 。

許留山也只吃一次而已 (吼 戰鬥力真的很弱欸) 

晚餐 新志記海鮮飯店 

雖然她叫飯店,但她只是一般的餐廳啦 

不過店內人員都非常客氣。

妳們知道是什麼嗎

是鴿子阿

這個好好吃~

九點才吃晚餐,芙妹的睡覺時間已到。

酥撐著她睡,吃完手已經麻了

第一晚因為太累哭到兩眼單的芙妹。

(有沒有雙眼皮真的差好多哦

第二天,從 尖沙咀 開始 

翠華餐廳,也是從Google map找來的,評價3星,但附近真沒看見什麼大的標的餐廳。

我以為吃的是早點飲茶,結果竟然不是,勉強點了一些。

這個還不錯,脆嘩奶油豬。

 

酥說 沒有菠蘿油 一定、必須、馬上要吃到菠蘿油,於是我們吃飽後又換一家.. 

佳記餐廳,這下有菠蘿油了吧.. 

酥說他原本預計天天吃菠蘿油吃到回台灣拉肚子的 ... 結果也只吃這一次而已 

 

中環半山扶手電梯 這真的挺酷的,還可以沿途停靠。 

超適合我這個不想走路的.. 但回頭還是要自己走啦! 

這邊推薦大家的新景點,大館。是百年的警署監獄哦! 

免費入場的哦

要進監獄參觀囉

每個監牢用投影的方式呈現當時受刑人的生活。

裡面還有一館是專門給人參展的,重點是裡面有冷氣 

我們就去休息一下。

大館內只有一棟有哺乳室,而且在很裡面。

懷舊的展覽。

在受刑人運動的廣場,揣測當時受刑人心情的芙妹,放空呆滯

每一棟好像都有一個主題,我們這次沒有走完全部。

大館真的很好拍,大概可以一個上午,手扶梯上行之後就可以出發啦! 

建議之後再Soho區找一個用餐地方,我們沒有做功課,琳瑯滿目的異國美食我們卻找不到停下腳的地方。

也很多壁畫可以拍。

萬聖節的裝扮。

最後午餐我們決定吃燒鵝,也是赫赫有名的 一樂燒鵝。

看那燒鵝油亮油亮的,真的是很好吃,可是她沒有其他配菜,都是另外點的。

還有位置超小,推車要放外面,更別提嬰兒座椅了,還好芙妹那時候在睡覺

大排長龍欸,不過因為她翻桌率很快,所以也不會等上太久。

大概30分鐘內可以排到。

給剛醒的芙妹一根青菜外帶。

接著來到了置地廣場的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甜點)

米其林三星

超級期待的,這次點了雙人的下午茶組合

光是拍照我就拍了20分鐘吧 

有附飲品,我們選擇冰咖啡,價錢就是588HK 沒有額外的服務費。

這一排是鹹點,對美食我不太會評論,鹹點吃起來就是說不上哪裡怪,因為她看起來就是甜點阿! 

卻有蛋、有疑似火腿、有生魚片跟哇沙米

甜點的部分每種都很精緻、吃起來都還不錯,但沒有每種都讓我驚艷。

(就是甜點,但沒有 哇~~太好吃了吧!! 這種驚呼)

但為了摘星 很可以。

置地廣場內有哺乳室,設置在2.3樓。

接著我們要到旺角的H&M 逛逛,殊不知已經搬走了 .. 

朗豪坊進去Beauty那棟,(有哺乳室;設置在2.4樓)

 

於是我們只好從旺角走回太子,在通菜街(金魚街)逛一下。

已鐵腿,先回飯店休息一下,睡個午覺  

晚餐吃容記小菜王,結果完全沒拍照,跟第一天晚上吃的類型是一樣的。

這次香港朋友沒一起吃飯,菜單看不懂、根本亂點,不過已口味來說,好像比較喜歡第一家。

晚餐後,

沒去維多利亞港看夜景好像沒去香港一樣?

真的是一個硬要的點

 

鐵腿阿鐵腿!!! 

第二天晚上芙妹睡得很好,睡覺必備,小K、小海馬。

坐飛機時,我記得把小海馬肚子裡的電池拿出來,就不記得把媽媽包的剪刀拿出來,

出海關的時候只能丟掉了。 我新買的剪刀欸!! 

 

第三天早上,義順牛奶公司 其實我們是要去吃澳洲牛奶公司的..結果中秋沒開

以至於義順大排長龍 .... 吧

紅豆雙皮燉奶,火腿通心粉 (我愛通心粉~)

我覺得香港的食物很多長的平凡無奇,但吃起來卻很美味? 

用餐完,香港朋友也來找我們了,接下來就是香港街市巡禮 

走過廟街

走到天后廟

走到了油麻地警署 (反黑拍攝地)

 

比YA真的是太趣味了..

走去了玉器市場

還逛了菜市場

買了乾貨。干貝干貝

走過了都市中心的現代感,再走進帶有歷史痕跡的街市,對我來說香港迷人的地方就在這吧

當然還有點心、菠蘿油、雞蛋仔... 

再次謝謝好友帶路,帶我們走的這麼深入。

午餐,鴻星海鮮酒家尖沙咀

我真的好愛吃點心哦

好想再吃哦 .. 請推薦新竹以北CP值高的港式飲茶

最後,再來一份雞蛋仔  尖沙咀媽咪雞蛋仔

(產後開始落髮,額頭兩側都禿,最近開始長頭髮回來了老是翹)

香港行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啦~ 

酥: 旅行過程,除了手機拍攝,也用了很多Gopro Hero5來捕捉大景,隨手拍都覺得很有手感,而看了今年推出的Hero7的防手震真的覺得很可以。

在挑選照片時,想著以前拿著Hero3時的照片是只有我們小倆口到現在拿著Gopro5是變成二加一,就覺得特別溫暖。

(是想說Gopro7的時候要變成二加二嗎... 我不依我不依...)

 

再來跟大家分享帶嫩嬰到香港的心得

還好沒帶推車。(沒安排迪士尼的情況) 

路上不難見到推車,也沒有很難走,但一些店家都必須收推車,(飲茶類、大排檔) 這收收開開的也很是時間。

至於地鐵電梯的話,其實如果你勤勞一點規劃,這邊有各個電梯設置的出口可以參考→ 港鐵 無障礙設施 

不過因為出口與出口間有的拉的很遠,可能都走到下一站了,所以要帶推車的話可能行程不要排的太緊湊。

芙妹的飲食。

一樣是我們吃什麼她吃什麼,過開水洗一洗給她吃,第一餐點心就吃一個太飽,飽到手一挖就吐了 

機上不知道是酥手滑訂了寶寶食物還是本來就有送,但芙妹根本就不吃這種泥阿~都浪費了(來回都有)

哺乳大突破。

親餵母乳快十個月了,在台灣荒郊野外、棒球場、到出國前的機場、飛機上,我都恣意的掏奶餵了,就是沒在廁所餵過奶。

但在香港,我屈服了,雖說百貨公司都會設置哺乳室,在香港都市找百貨也蠻容易的,但有的行程規劃上就是不會經過百貨,或是很遠,

然後妳要在路邊找張椅子? 沒有。

妳要用哺乳巾? 太熱。(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不確定民俗風情,怕招來太多注目

或是背對著人群? 根本沒有沒有人的地方阿。 

好吧,給我間乾淨的廁所即可,所幸香港的廁所都蠻乾淨的? ,我在鴻星酒店的殘障廁所、以及大館內的殘障廁所都餵上了一餐

其實我還在大館內播放紀錄片的暗暗空間裡,偷偷掏奶餵了 

 

香港真的是頗累的,不背孩子光走就累了

行程安排鬆散一點,區域集中一點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挑戰一下。

沒問題的大家

大家如果有問題可以到粉絲專頁問我哦!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