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蜜月】-我們的紐西蘭自駕旅行。Part 1  

 

03/29 

離開Queenstown了,早上先出發Historic Arrowtown (箭鎮)

 IMG_6974.jpg

淘金時代從中國來的淘金者在這形成一個華人社區,而隨著金礦減少大家慢慢離去

然後又有一系列的排華行為,其實這裡有很悲傷的故事啊!  

IMG_6991.jpg

這麼矮小的房子怎麼住人啊  

地這麼大,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蓋矮矮的。

IMG_6982.jpg

IMG_6981.jpg

IMG_6980.jpg

當時的報紙還黏在牆上當壁紙,酥蹲在那拍了好久。

酥一直叫我在房子裡面拍照,我都不肯,歷史的痕跡有時候也是蠻怪的

IMG_6985.jpg

上面也有說,很多淘金著是獨自來的,但之後要回去中國的時候可能家人們也都離去了

最後他們只好回到紐西蘭過著獨居的日子。  是不是很傷心!! 

IMG_6971.jpg

我喜歡箭鎮的商店街道,房子矮矮的,店面簡單大方,很親切。

IMG_7000.jpg

接著我們要前往Te Anau ,在那之前我們會經過Queenstown

我們決定再回頭去買Fergburger 來吃(!)  

IMG_7007.jpg

酥覺得那時候吃的不過癮,這次我們點了Double,兩片肉 。

開著車,想說要找個地方停下來用餐,我們就隨便選了一個點。

IMG_7003.jpg

隨便都要這麼美,太享受了。  

四周都好~~安靜。 (看著照片又覺得懷念了) 

IMG_7009.jpg

G0010100.jpg

 

終於到了露營地,我們打算先到休息一下,然後去外面勘場。

IMG_0222.JPG

好不容易放晴了,又到了南邊,今晚我們一定要選個好位置來等極光

IMG_0226.JPG

簡單的填個肚子,準備搭船去Glowworm Caves 鐘乳石洞看螢火蟲。

有鑑於搭快艇就有不適感,出發前先吃了暈船藥  

(我竟然沒拍船上的照片? )

 

抵達後先安排解說,幫我們解說的是可愛的台灣女生,一畢業就到紐西蘭打工,覺得好勇敢。

而且也是新竹的孩子呢  

因為中文解說的關係,我們最後是跟一團中國人一起的,

我無意鄙視他們,但他們確實讓這趟旅程增加許多不美好的回憶。(所以還是讓人非常厭惡。)

 

接下來的行程全程都無法拍照,為了增加大家的想像力,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以下照片截取網路。

聽完解說之後,對裡面的螢火蟲有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他們的螢火蟲和我們認識的不一樣,我們是在成蟲的時候一閃一閃發光求偶。

而且紐西蘭的螢火蟲是在幼蟲時發光(恆亮),藉此吸引昆蟲靠近,再用它們吐出來的水晶燈(捕食鍊)抓住昆蟲。

解說員說,當它們把食物吃進肚子裡後,會把水晶燈(捕食鍊)咬斷,

所以進去之後不要說話,一方面會吵到它們,另一方面是你不會知道它什麼時候要咬斷捕食鍊 ( 怕你吃到啊)

也不要觸摸、不要起身,因為你完全看不到,可能會因為碰撞到鐘乳石壁而受傷。

然後它們(螢火蟲)長得像長長的一條透明的鼻涕 ...,在受到驚嚇 (聲音或燈光) 可能就會往生。

所以要非常小心。

接著,我們走進鐘乳石洞,開始看見少量的螢火蟲,還有它們的捕食鍊,

真的像水晶燈一樣,一顆一顆。

然後要搭上小船了,另一位解說員在完全黑暗下還可以行駛,非常的厲害。 

洞穴裡十分的安靜,只有流水的聲音。 一片漆黑、涼涼的,很享受。

(直到隔壁的中國人們開始竊竊私語,解說員發出(噓) 的聲音。)

 

漸漸的洞穴開始亮了,是螢火蟲的光芒,像是滿天的星光。

我們抬頭的望著,很享受。

(此時船身開始搖晃,隔壁的中國人竟然站起身準備觸摸,解說員不斷說 sit down!!! ) 

這真的是很難讓人完全陶醉在裡面欸 有夠殺風景。

 

我們在很靠近螢火蟲的地方停下,慢慢地欣賞滿天的星光配上流水聲。

然後我回過神,啊 是滿天鼻涕蟲啊...   現實有點殘酷,但很神奇。

 

 

我們慢慢行駛回去,上岸後,我還是沒辦法相信我眼前的景象。

是中國小孩脫了褲子在尿尿。  他全身穿名牌的父母嘻嘻哈哈的說 太黑了,嚇到尿褲子啦 ! 

( 是不會拿你的水杯給他裝嗎  ) 

 

好吧 實在有點負面的一個過程。

在要上船前,新竹的女孩(解說員) 告訴我們 :

今天很有機會看到極光哦 !

我們都很期待(!)  因為這篇太負面了,我決定把極光放在part 3 。 

 

對呀~我們看見極光了唷 

期待一下Part 3 吧 

IMG_7021.jpg

arrow
arrow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